中心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规划

中心规划

信阳师范学院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学科专业为依托,以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促进学生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体系,大力推进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的改革,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手段,全面实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信息化、标准化、开放式管理,争取把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省内先进、具有特色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继续探索实验教学的新理念,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对外的学习交流,结合自身的情况和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体系,深化实验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管理模式的改革,改革实验教学成绩的考核办法,进一步提高设计性、综合性实验比例,配合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教学和开放式实验教学,编写新的高质量的系列实验教材。

2)进一步加强中心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大力度建设和完善智能化、网络化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提供丰富的网络实验教学资源。

3)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将人员培训和引进高素质人才作为中心近三年发展规划的首要任务,通过引进、兼职、进修提高、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互通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4)学习兄弟院校的建设、运行和开放经验。进一步扩大开放性实验内容和范围,加强管理,调集力量和设备,逐步达到全开放式实验教学目标。

5)加大大学生电子技术实践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实践基地开放体系和开放项目以及校企合作模式。

6)进一步拓展中心实验用房面积,加大硬件建设力度。按照学校教学用房“功能分区、组团发展”的规划和要求,继续加大对中心硬件设备的投入力度,计划2018年再投入200万元,2019年再投入200万元,使得中心设备总值将达到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