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条件

实验环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条件 / 实验环境

实验环境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有实验教学用房面积近6000平方米,设备摆放、空间布局合理,能够满足教学要求,充分考虑了环境建设,包括通风、采光等,实验室环境优雅、通风透光、宽敞舒适、干净卫生,实验室分布合理,标识明显,根据参加学生的人数多少设置实验室的楼层分布,通达各个实验室有专用电梯,实验室内外配有消防灭火器、报警器、自动喷水系统等设施。中心十分重视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学生初次进入实验室时,实验教师都按规定介绍实验室的安全条例和安全实验的常识。定期进行消防器材检查和消防演练。对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制定了严格的操作规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近五年来未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有效地保证了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健全了各种管理规章制度,包括仪器设备管理制度、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设备维修管理办法、设备报废管理办法、仪器设备借还制度、仪器库材料库管理规定等,定期对实验室进行检查,各个学期均安排对仪器设备的维护和维修工作,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固定的仪器维修室,有一名技术人员负责教学期间所有仪器设备的维修工作,同时和各个仪器生产厂家保持联系,随时检修仪器故障;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仪器设备设专人管理,办理保管物品的领用、发放、借用等手续,保持帐、物、卡相符,符合率为100%。每年根据实验学生人数,学校拨给实验维持费用,每学年下拨一次,足额到位,保证实验教学工作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