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电类专业数电课程设计硬件电路验收工作顺利开展

点击:   发布者:

1127日下午,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设计的硬件电路的检查和验收工作在理科楼北楼504505顺利展开。

我院本科课程设计指导教师李长庚、黄文霞、余大庆、钟莉娟四位老师与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96名学子共同参与了此次验收工作。验收工作中,学子们三人一组,依次对自己制作的硬件电路进行了操作演示,认真思考并回答了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结束后按要求提交了制作的面包板和电路板。



   

李长庚老师(左一)在验收数电课程设计硬件                余大庆老师(右一)在验收数电课程设计硬件


 

黄文霞老师(左一)在验收数电课程设计硬件                 钟莉娟老师(左一)在验收数电课程设计硬件


为确保此次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委派钟莉娟老师和余大庆老师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在理科楼北楼505展开为期四周的数电课程设计学习。期间,为确保学生硬件电路制作和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指导教师严格要求学生,并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指导。学子们也积极查阅相关资料,根据原先确定的设计方案和已经仿真成功的电路,通过科学的检测手段和方法,对设计思路、设计方法、调试方法、调试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并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了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的相关理论知识。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培养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此次工作旨在增强学子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培养其团队合作能力与实践动手能力,为广大学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顺利完成未来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钟莉娟供稿)